老花菜

周翔叶蓝不拆不逆,阅尽冷cp

[好桃]畸胎1

畸胎



“畸胎有了心跳,一切太迟”







“我不信命”黄子韬曾经信誓旦旦的说“没有命运”


但是和杨文昊的相遇,让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,什么叫命运的力量

时也势也,命也运也,走错一步都不是最后的他和杨文昊



最开始他对这个街舞节目兴趣缺缺,可是对方给的钱够,正巧节目播出的时间也算是他那时候一个空挡,各方面权衡后他还是接了

录制的第一天就遇上了杨文昊,冷冷淡淡得脸,又穿了一身非常好看的白色,坐在旁边的凳子上跟一团光一样,无论他的眼睛放在哪里,都会不由自主的被这个人吸引

他就把人给叫出来了




其实杨文昊觉得这件事真的只能称作命运,第一天海选的时候他有事,第二天他就睡过了,第三天他盘算了一下,再不去,第四天万一又有什么不可抗力呢

到现场他都觉得挺丧的,他不想选黄子韬,毕竟四个节目的嘉宾他仔细了解过,可以说这是他最不想选的一个队长,但有什么办法,跟宿命一样被冥冥之中得力量推着走


慢慢看下来,觉得黄子韬还真是不懂街舞

“挺帅的”王子奇小声跟他说“还有趣”

杨文昊又打量了一遍在那溜溜达达的黄子韬,深v领白衬衫,黑色长裤,脸又小又精致,还真是挺帅的

“他不懂街舞”杨文昊下判断

”那不是正好可以代表普通观众得审美情趣?”王子奇挑眉

“继续看吧”


然后他就被cue到了





黄子韬看着白衣服上来的样子还有些松散,就夸了两句,下面围观得就有人喊男神

他还挺开心的,随便一捞就捞到个厉害的?

“别让我的感觉错了”黄子韬嘱咐

“错不了”



音乐响起的瞬间,松散的人瞬间气质一变,十分里有三分认真三分痞气三分意气风发,还带着一分恰到好处的冷淡

总体气质太令人舒服了


跳完后他就给了毛巾,从白衣大神转头往出走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开始想要不要做点什么,等人快消失在转角了,他终于鼓起把人喊回来了

黄子韬觉得拉个勾还挺得意的





杨文昊却觉得害羞爆了,都33岁得人,被小这么多的男孩撩回来拉钩,他觉得自己得脸都有些红了

他跑下去做登记,好半天才觉得平静下来,回去的时候进行到不知道第几个人了,黄子韬好像有点疲,偶尔揉一揉脖子和眼睛

他回来和王子奇一起蹲在边边上,从这个角度看,黄子韬的腿真是长啊

“还剩几条毛巾”他低声问王子奇

“十多条吧,反正不多了”




他们说着话,黄子韬走过来就蹲在了他们身边

“怎么样,录的还开心么”黄子韬一副跟他们很熟的样子就搭了话

王子奇眨了眨眼睛,来不及跟杨文昊串通暗号“还好?”

“诶?加个微信呗”黄子韬转头就把手机要了过来


王子奇和杨文昊对视,他也眨了眨眼睛,王子奇也眨了眨眼睛

“加呗?”他听见自己这么回答

“唉,你们别紧张,以后你们选我的队,咱们还要深入了解呢”黄子韬笑眯眯的看着他们


明星果然有光环,离的这么近发现黄子韬的五官立体的不像话,下颚线如同刀刻出来的,可能是因为化了全妆,皮肤好像在发光

录制场地的灯光打下来,就像笼罩在什么神圣的光晕里,刺的他目眩神迷


“大神!”黄子韬突然点了点他“咱俩拉钩了,一定要来我队,好不好!”

尾音仿佛在撒娇,可是却一点违和感都没有,他突然觉得黄子韬像一只漂亮的小猫

他鬼使神差的说“好”



“王子奇是吧”黄子韬继续游说王子奇“你跳舞我太喜欢了!”

“是么”王子奇笑的有点高兴“我准备了很久呢”

瞎说,明明三个晚上不能更多了

“那个弹吉他动作,天啊”黄子韬握着手“直击我的灵魂了”

王子奇和黄子韬笑成一团,杨文昊冷漠的看着两个好像突然就熟起来的人



“大神是不是不爱说话”黄子韬突然转向他,眼镜还亮晶晶的

也没等到回答,就自顾自的挥了挥手“以后熟了就好了”

说完黄子韬就站起来接着开始考核




他和王子奇对视了一眼,王子奇一本正经的说“他直击我的灵魂了”

至此杨文昊不得不承认,黄子韬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人





一天看了这么多人跳舞,黄子韬有种脑子发涨的感觉,要不是休息了一会儿,拉着两个他最喜欢的选手说话,他怀疑自己到最后看谁跳舞都一个样了

他对街舞懂得不多,在前团的时候基本都是跳成品舞,老师怎么教就怎么跳,学会了就开始扣细节,动作成形了,就开始一遍一遍重复的练习,要跳的好看,要有感觉,表情也不能忽略

去前公司的时候,他就不会跳舞,一丁点都不会,但是他有那么点天赋,后来真的越跳越好了

只不过回来这么久,要做的事情这么多,再也没有曾经凌晨才出练习室的热情了

所以街舞方面理论知识他很匮乏,但是好的坏的他又很敏锐

有些人就是有自己的气场,跳起舞来有光芒,随便抬抬手就能打动人

凡是跟艺术相关得门类里,没有天赋支撑都不行,这并不是通过努力就能简单获得的

上帝就是这么不公平啊



鸭子和小小黑他真的太难抉择了,其实他就喜欢小小黑,可是鸭子真的跳得好,不给鸭子是觉得自己未免有些残忍

battle了一轮一轮,是因为黄子韬想着,哪一轮,小小黑真真实实的跳出比鸭子还精彩的舞蹈,那他这条毛巾也算是不亏了

可是没有,他就是难以割舍

坚持做自己,其实还挺难的




黄子韬蹲在地上跟王子奇和杨文昊诉苦“录个节目,头发都要愁掉了”

王子奇笑笑没说话,杨文昊表面上冷冷淡淡的倒是开口了“相信你自己”

黄子韬看着杨文昊“我怕我是错的”

“没什么对错,跟着感觉走”


黄子韬突然笑了笑“昊昊你可真温柔”



王子奇睁大眼睛,喵喵喵,杨文昊噎了一下,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

黄子韬拍了拍杨文昊的肩膀“谢谢你,你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帮助”




看着黄子韬得背影,王子奇吸了吸鼻子“这兄弟是这种性格?”

“我都有好多年没听人当面这么叫我了”杨文昊心有余悸

“昊昊?”

杨文昊面无表情“我要吐了”





海选过后就没见过,不过微信里竟然偶尔还聊天,他也很意外,一个大明星就这么每天抽一点时间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



“今天拍戏累死我了”

杨文昊看着来自黄子韬的微信条

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人说话特别有感染力和传播性,他发的微信,仿佛都自带声音一样

“拍什么了”

“国仇家恨,一直需要情绪爆发,刚才从戏里出不来,哭了好久,现在特别累”

“那你还不快点休息”

“你不愿意跟我说话啊”

杨文昊一愣,顿时有种手足无措的感觉

“不是啊,我怕你太辛苦”

“嗯好”



黄子韬说完这句就消失了,杨文昊这次是真的不安起来,那当时他应该回什么才对,百年直男杨文昊真心实意得困惑了

之后的几天黄子韬都没有发来信息,杨文昊特别认命的,也不管是不是会打扰黄子韬,就给他发了一个别别扭扭的绿条

“拍戏还忙么”



这么一条微信发过去,好久都没有回音,他之前很少主动找黄子韬聊天,总觉得大明星这么忙,每天光鲜亮丽光怪陆离的,是不是跟他们不在一个世界上活着啊,彷彷徨徨的打扰,就像把手穿进玻璃隔着的西洋景里一样

而黄子韬给他发微信,他也没想过太多,可能是为了节目联络感情,对他来说就如同神仙偶尔下凡,但自己没资格太放纵

可是他等黄子韬的微信等了太久太久,明明只有几个小时,但这几个小时却让他坐立难安



半夜的时候,终于来了信息

“我刚下戏,昊昊”

又这么叫他,不过还好只是在微信里,没有当场叫他冲击那么大



“今天累么,有哭么”

“哭了一点,主要是有些伤感”

“为什么啊”

黄子韬毫不避讳的跟他聊剧情,聊他的痛苦和绝望,杨文昊觉得这个人打碎了玻璃,真真实实的仿佛就他能触碰到



十几分钟后黄子韬跟他说他要休息了,他还有些意犹未尽

“我其实很高兴你今天来找我说话”

杨文昊看着这句话,心里突然升起一阵陌生的情绪,热热的血蓬在心口

“我一直都觉得很高兴”他回过去,真心实意得



他们聊微信聊到闭眼睡觉的前一秒再互道晚安,其实他们才见过一次面,披着各种各样的面具,隔着各式各样的人群,头顶洒下层层叠叠的光辉

但是他们又都扒开那些虚假的,偶然的,命运的,执着的伪装,就这样遇见了真实的彼此


tbc.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696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花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